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决定命运的选择:房,买还是不买?

房天下fang.com   2018-09-17 11:53

[摘要] 2017年一波疯涨持续至今,卖家的和买家的全都傻了眼,各自忐忑中,不时传来“坚决遏制房价上涨”,“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”等调控政策消息,随时可能加码的调控犹如达摩之剑悬在市场之上,普通买房人开始持币观望,房,是买还是不买?

吉安,是个三四线城市,消费水平也不是很高,房价如今却不甘落后!

2017年一波疯涨持续至今,卖家的和买家的全都傻了眼,各自忐忑中,不时传来“坚决遏制房价上涨”,“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”等调控政策消息,随时可能加码的调控犹如达摩之剑悬在市场之上,普通买房人开始持币观望,房,是买还是不买?

对市场而言,没有坏消息就是好消息,楼市调控政策不时出现,可是总感觉对吉安不奏效,买家开始坐不住,眼见房价跌的希望渺茫,能凑钱买房的人担心错过最后的上车机会开始行动;同时,伴随股市的持续低迷、投资渠道有限、以及对通货膨胀的未来预期等一系列因素,更多的手里有资金的人急于购房来保持手里资产不缩水或者。

我们不是在选择房子而是在选择未来

举几个身边的实例来窥探目前的市场情况:

案例一:

A君在北京生活多年,集体户口,错过了置业黄金期,直到2014年,发现多年来存够首付买房的想法无望,为给孩子落户,A君拿着股票清仓的钱和跟亲朋好友凑的钱,在南二环边买了一套小开间落户。房子太小解决不了三口之家的自住问题,期间股市大涨,小开间价格却下跌。转折出现在16年,16年2月,A君邻居想换房,邻居的房在过年前后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估值上涨了20万,并且快速成交。感受到凶猛涨势的A君手里有一套房兜底,再次四处借款,凑钱买了一套小二居。时值今日,两套房分别百万有余。

意外遇到的美景有时候一生难忘

案例二:

B君研究生刚毕业,家里借钱凑了首付170多万,公积金贷款80万买下了自己的首套房,房子离B君工作的地方近,地理位置、小区环境、房子品质都挺好,虽然房子只有31平,没有燃气,也没有暖气,但能落户。B君打算自己继续住学校宿舍,把房子租出去抵月供房价还在涨,于B君而言却踏实下来,至少手里已经有一套住房,房价跌可以自住,房价涨,也不用愁上不了车了。

自己选的路全家人陪你走

案例三:

C君是老北京,原本手里有三套房,卖掉其中两套是准备换购套大三居,手里再留些现金准备孩子以后留学等周转,第二套房16年2月底成交,还没办完贷款手续,C君就已经后悔,卖掉的房不到一个月估值涨了20万,看好的房,房东一下要涨40万,虽然完全可以用卖掉套房的200多万做首付,迅速找房签约,但自己的房卖亏了,要买的房一下涨这么多,里外里损失太大,犹豫间楼市已经沧海桑田,时隔一年,C君托中介在原来卖房的社区找合适的房源,但如今同样的价钱能买的到房,跟一年前能买到的比,落差已经到令人唏嘘的程度了。

没有机会重来所以我们更害怕选错

案例四:

D君也是老北京,15年为了照顾老人方便,在家附近买了一套房给老人住,买房时房主闲侃给D君算了一笔帐:这房200多万,租金一个月不到4千,我拿着200多万干嘛不行,哪挣不着这4千呢,所以卖了。D君当时觉得大哥思路很清晰,分析得对。如今D君发现,多年辛苦做投资的在房价上涨面前,根本不值一提,更别提稍高的投资大多都伴随着高风险,于是果断拿出存款和放理财里的钱,在五环边全款买了一套商住,短短几个月,这套投资的商住已浮盈70多万了,近期价格还在节节攀升。最近D君正考虑,再继续跟朋友合资投一套商住的新方案。

也许你离成功只差一套房,但这套房的背后是金钱、勇气和运气

窥斑见豹,以上的案例在喧嚣的楼市中只算是沧海一粟,旁人不过看看热闹,但对当事人来说远没有那么轻松,一个买房决策改变命运的例子已经屡见不鲜。过去的这么多年,从有房地产市场开始,似乎都是撑死胆大的,饿死胆小的,以目前的情况看,无论你在任何时候做出买房的决定,都是对的。案例里的都是普通老百姓,不是炒房团,每个人都在努力的经营着自己的生活,追求那点小幸福。活着不易,大家常常玩笑,我与XX之间的距离就是一套房,当初因为我选择了买车,他选择了买房,从此我们的命运就完全不同。

一念成佛一念成魔

所有的段子都来源于生活,就是有人因为一次选择改变了命运,房子在我们人生中担负的角色实在的太沉重。谁不梦想诗和远方,当然有有钱也不买房的牛人,但人家是真的牛,赚钱的速度远超房价,简单说只要愿意,人家分能买房,而挣扎在生存钱上,也许倾尽一生才能够得上一套房的人,如果拿自己跟那些牛人比,听听鸡汤就自我放飞,只看远方不看脚下,那估计离摔个大跟头也不远了。

当下的楼市已经像极了高点的股市,专家说什么的都有,只有中介最专一,多年来他们一直说,快买吧,房价还会涨,不买以后别后悔没听我的!而事实证明他们是对的,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还没打破过,即使也曾有过几轮回调,但在整体上涨幅度面前几乎不值一提。

天冷的你有厚衣服吗,下雨的你有伞吗?

老百姓真的很累,一边担心辛苦存下的血汗钱被通胀稀释,一边又担心自己高点杀入成为接盘侠。关于楼市的预言,大部分人都只听进去了自己想听的部分,其实到最后,为选择买单的只有自己而已。一套房决定命运,有些可悲,但平凡如你我,又能如何。

该不该买房因人而异,数数手里的筹码,再下注。刚需买房别管别人怎么说,既然是刚需,只要能够负担就别犹豫,因为对于自己来说,房子真的是拿来住的。投资的别被利益蒙住了眼,劝大家,理智进入,别杠杆,房子的交易周期远高于股票,期间的政策导向对市场的影响是巨大的。当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垮进炒房的门坎,都觉得楼市满地黄金的时候,我们是不是该更冷静,毕竟,贪婪大多数时候带给我们的,是不幸。

吉安房产楼盘交流QQ群:602251446

 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